●丁真帶陳貝兒騎馬在草原上奔馳。
●旅程中,陳貝兒不時需要吸入氧氣紓緩。
● 陳貝兒採訪炙手可熱的藏族網紅丁真。
●陳貝兒大讚當地帥哥特別多。
● 陳貝兒出現高山反應入院,其間難忍淚水。
● 親和力十足的貝兒很快就跟當地小朋友打成一片。

探究網紅效應 旅遊扶貧新思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陳貝兒主持無綫專題紀錄片《無窮之路》,與攝製隊穿梭全國6個省份及深入10個貧困縣,了解各地民生及國家扶貧之路的成果。節目播出後熱度口碑俱佳,更獲內地著名的影視評分網給予9.5的高分數。在昨晚剛播出的最新一集中,攝製隊勇闖川藏高原,在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見證旅遊扶貧及網紅效應的吸引力,如何令「天空之城」一夜成名,可是貝兒抵不住出現高山反應,但最終也克服一切艱辛,到達川藏高原,親自採訪炙手可熱的藏族網紅丁真。

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是進入西藏的必經之地,海拔高達 4,014米,但在美景背後的居民生活仍以放牧為主,漫長的冬季令當地農業薄弱。首次踏足高海拔地方的陳貝兒也感憂慮,擔心身體未能適應環境的變化。在節目中也不時見陳貝兒有氣喘,更需要吸入氧氣紓緩,深深體會在高海拔地方,連說話都要費很大力氣,動作也要比較緩慢。在抵達理塘之前,陳貝兒終抵不住出現高山反應,要到醫院求診,向來堅強的貝兒亦難忍淚水。休息過後的陳貝兒成功挑戰到達川藏高原,感覺像經歷了「地獄」後再到達「天堂」,川藏高原如世外桃源的夢幻仙境,讓人有一種遠離凡塵、洗滌心靈的感覺。

丁真教貝兒說藏語騎馬

陳貝兒了解當地民情的過程中,得知一位平平無奇的藏族少年丁真掀起了一股「丁真熱」,原來是去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有一位攝影師拍下剛放完牧、準備去買泡麵的丁真。攝影師把相片放上網後,一夜之間在網絡瘋傳,逾幾百萬人點讚。人人都說被丁真清澈的眼神感動、真摯的笑容融化,同時連帶理塘的搜索量激增。被稱「甜野男孩」的丁真自此成為當地推廣旅遊的形象,吸引各地旅客蜂擁而至,也為理塘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發展零售、餐飲、酒店及民宿,成為全國知名的旅遊勝地。

陳貝兒親身到當地訪問丁真,細聽他昔日的童年點滴與現今的生活轉變。丁真接受香港電視台訪問,除了以廣東話作自我介紹外,也盡地主之誼,教貝兒說藏語,還帶她騎馬在草原上奔馳。另外,陳貝兒亦深入了解當地民生,探討藏族族民如何在新時代,用新方法令老百姓脫貧,全力以赴為家鄉宣傳並帶動旅遊及網紅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