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恩奴域(右)今仗受到嚴密看管。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足總主席貝鈞奇(中)主持港超聯開球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盧比度(左)賽後安慰茹子楠。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2021至22年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足球聯賽」昨日揭幕,上屆冠、亞軍傑志及東方龍獅合演一場精彩賽事,前者最終憑加維蘭開賽14分鐘射入世界波,以1:0小勝尾段有林柱機被逐的宿敵,打響頭炮。此役雙方不少球員都有高水準演出,其中原任進攻中場的茹子楠,改踢右翼衛後全場助攻助守非常搶鏡,東方龍獅主帥盧比度賽後表示十分滿意這位23歲的本地華將,更暗示他會繼續在新位置上發展。

兩支本地班霸會師旺角場,吸引到3,163人入座。面對正選陣容只得安永佳一名香港出生球員的傑志,有5名華將在陣的東方龍獅比賽早段拉成均勢,可惜林柱機12分鐘一下冷箭,直飛死角之際被傑志的巴西裔入籍門將保羅飛身托出底線。

傑志頭號殺手丹恩奴域今仗受到嚴密看管,起腳機會不多,但他在前線仍能做好串連工作。2分鐘後他在中場分波到右路,造就安永佳禁區內控定近射,葉鴻輝封位擋出不遠,卻冷不防加維蘭禁區邊第一時間狂抽,皮球直飛網頂而入,傑志亦以這球世界波領先半場。

換邊後東方龍獅換入馬高斯,改踢352陣式加強側擊。米基爾更接應孫銘謙右路傳中頂入,可惜被判越位在先慘吃詐胡。之後傑志一度被圍攻之際,仍爭取到最少3次入球機會,只是都未能再攻破表現神勇的葉鴻輝十指關。餘下時間茹子楠頻頻於右路發難,令傑志防線風聲鶴唳,不過保羅此役也有穩健演出,最終傑志力保1:0的勝果到完場。

盧比度大讚茹子楠表現

賽後東方龍獅主教練盧比度指出,兩隊合演了一場高水平賽事,相信入場的3,000多名觀眾都會感到滿意。對於球隊落敗,他也未有太過介懷:「只是第一場比賽,輸波未至於太失望,整體來說,見到球隊有今日的表現,相信前途會是一片光明,當然我們要追上傑志的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盧比度賽後也特別安慰全場都十分搶鏡的茹子楠,更談到茹子楠的新位置:「我認為他在這個位置上發揮得非常好,我感到很滿意,相信他可以為球隊貢獻更多!」至於傑志主帥金東進對打響頭炮亦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