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美國國防部表示,願意向今年8月在美軍空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中喪生的平民家屬提供賠償金,並向遇難者家屬提供幫助。對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報道員再次對遇難者親屬進行了採訪,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這道打着「補丁」的綠色鐵門後面,就是美軍空襲的事發地——扎馬力的家。透過門上的彈孔可以看到,被美軍無人機炸毀的汽車還停在院子裏,當時空襲造成了包括7名兒童在內10名平民死亡。

將近2個月過去了,扎馬力的親人們才等來美國的賠償許諾。但扎馬力的叔叔在言語間透露出擔憂,美國方面至今沒有聯繫過扎馬力的親人,他們也是從媒體上得知的美國願意賠償的消息。

扎馬力的叔叔納西姆表示,美國應該回應、賠償他們,他們剛剛從媒體上得知這一消息,但他們沒有接到任何電話,也沒有收到任何信息。

這是總台報道員第三次採訪這個家庭,扎馬力的弟弟艾哈麥迪歡迎了報道員一行,他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向國際社會傳遞了他們真實的聲音。同時他也表示,他們的生活仍舊艱難。

在院子裏,小孩子們圍着被美軍炸毀的車輛玩耍,用小小的手指戳着燒焦的車上美軍空襲留下的彈孔,眼睛裏閃過好奇和疑惑。這處被炸的院落原本是美國所謂的空襲目標「扎馬力」和他的3個弟弟,4個家庭共同的家,事發後,所有倖存的人都搬去了親戚家暫住。

扎馬力的弟弟艾哈麥迪表示,他們悲痛到無法再來這所房子了,因為關於死者的回憶都在這裏。但生活總要繼續,目前,遇難者的親人們開始着手慢慢修復這個被炸毀的家。同時,他們鼓勵其他有類似遭遇的平民,可以勇敢地揭露美國的惡行。

採訪的最後,扎馬力的叔叔在被問及「作為一名普通的阿富汗平民,如何看待美國每日宣稱的,所謂對於平民的關懷」時,他扭過頭看看周圍,示意記者:這個美軍的空襲現場就是美國對於平民的關懷。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