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與栢天男在雨中浪漫互動。
● 鄭秀文覺得新歌與電車有一種好奇妙連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鄭秀文(Sammi)的新歌《螢》已先後誕生過兩個MV版本,不過講求完美的Sammi特別再推出一個專屬版,為歌迷送上驚喜,MV中邀來「翻版金城武」栢天男擔任男主角,在電車中發生一段浪漫情緣。Sammi透露拍攝MV當日正藉黑雨,變成自動灑雨,出現了想要的畫面。Sammi近日又上載了一張聚會合照,調侃古天樂與杜琪峯撞臉,惹起網友熱議。

鄭秀文向來很愛錫歌迷,她表示:「之前《螢》出咗兩個MV版本,一個是8月生日音樂會版本,另一個由我助手自家剪輯版本,我助手真係好叻!不過都唔算係正式MV,今次邀請栢天男擔任男主角,拍一個《螢》專屬MV。我覺得MV畫面非常重要,除要有質感,男女主角有好多演戲部分,所以要搵專業演員演MV男主角。」

Sammi指稱首歌的歌詞內容很令人感動,係講一個人為愛情付出和犧牲精神,希望《螢》MV帶出淒美,又有少少Cool嘅感覺。」大隊在電車上拍攝,Sammi登上電車後興奮地說:「我成日都覺得《螢》同叮叮(電車)有一種好奇妙嘅連繫,終於達成心願上到叮叮,拍一個《螢》專屬嘅MV,真係好開心。呢個亦都係《Listen To Mi》專輯送畀大家嘅驚喜,因為好多歌迷都以為只有音樂會剪輯版MV,估唔到去到呢刻有個咁大嘅驚喜,希望大家感受到我嘅誠意、對呢首歌嘅執着和認真,同埋喜歡呢個版本嘅MV。」她和栢天男在電車上談一場以愛發光發亮的愛情故事,雖然拍攝當日正藉瘋狂黑雨,八球風球逼近,他們一度考慮是否要取消拍攝,後來決定如常前進,Sammi謂:「事前本來想租水車營造下雨卻不獲批准,最終變成自動灑雨,有了我們想要的畫面。」

栢天男被歌詞感動

栢天男透露MV中有很多令人心動的甜蜜畫面,對中文認識不多的他,靠工作人員翻譯而了解箇中歌詞意思後,亦表示好感動:「我最鍾意當中歌詞『小小的飛蟲卻能憑愛發亮發光』,螢火蟲單憑愛就可以令自己發光發亮,好有意思。正如好多年輕情侶一開始時會遇到好多阻滯,為咗延續愛,培養感情並唔容易,要堅持,特別鍾意呢首歌好多鼓勵性嘅歌詞。」他自爆烏龍事,原來最初他自以為有「型」而被選中演出,後來才知道歌名是螢火蟲的「螢」字,非常搞笑。

另外,Sammi近日在社交平台晒出聚會照,還發文調侃古天樂和杜琪峯撞臉,引發網友熱議。在合照中,鍾楚紅被杜琪峯摟在懷中,顯得小鳥依人,顏值依舊動人。而古天樂亦有現身,一手摟着美術指導張叔平,一手抱着杜琪峯太太親密合影。鄭秀文騷出一頭利落的短髮,紅唇非常搶鏡,有網友稱讚他們是神仙友誼,祝願他們能夠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