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山寄望香港U23以永不放棄的精神能打動入場觀戰的小球迷。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羅曉聰(20號)在對港會一役射入反勝的12碼。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U23成軍後在菁英盃第4場便打開勝利之門,足總副主席霍啟山喜見球隊表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更寄望這份熱血能打動入場觀戰的小球迷,長遠來說能增加香港足球人口,以及提升水平。

周日菁英盃對港會一役,香港U23完半場前先失一球下,戰至88分鐘才由張俊軒扳平,到完場前補時階段更有黃智康博得12碼,由羅曉聰主射絕殺對手獲得首勝。身兼球隊贊助人的霍啟山坦言,心情猶如坐過山車:「之前對晉峰、東方龍獅及冠忠南區都有入場觀看,主要是為球隊打氣,每一場賽事我都有深刻印象,今場更加像坐過山車。其實上半場他們表現已好好,只是因為沒有外援,因為輸身材而失守。」

首次擔任港超球隊高層的他又表示:「自己一直很關心香港足球,今次在香港U23再有多一個身份或角色。最想見到球隊一場比一場進步,例如今場一樣,表現出永不放棄的拚搏精神。」當天的旺角場也有很多小球迷入場,完場後更走到香港U23後備席附近慶祝,「今日帶了很多U14的小朋友入場,有些更是代表隊成員,希望他們見到,香港會有愈來愈多機會給他們去參與,讓多一些小朋友投入香港足球,水平便會愈來愈好。」

圈中人普遍認為,香港U23如今正複製着當年香港08的模式,為香港球壇孕育新血。巧合的是,香港08在2006至2007年度的香港甲組聯賽第14周賽事,亦是以2:1擊敗港會,取得自升上甲組以來的第一場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