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遛娃神器」

海運價格的飛漲,給不少產品出口造成難題,特別是由此造成的利潤下降,更是困擾着中國企業。不少企業通過加速研發,提升產品價值,抵消運費上漲帶來平均成本上升的同時,開拓更大的市場面。

深圳市廣瑞貿易有限公司旗下的凱仕寶(Kathie),其從事嬰兒手推車生產和出口多年,產品遠銷歐美。BB車是公司近年來新推的一款產品,此次廣交會,公司於今年9月剛剛研發上市的S117型號小推車,以「遛娃神器」作重點推廣。

BB車創新結構更穩陣

「疫情期間,我們加大了產品升級,這款遛娃神器歷時一年半時間打造,趕上了本屆廣交會。近期,我們已收到了來自韓國的首批海外訂單,希望在廣交會上接觸到更多採購商。」凱仕寶品牌負責人歐陽綺君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去年到今年,出口企業普遍面臨海運費大漲、貨櫃出海速度變緩的問題。提高售價是一個辦法,但消費者未必接受。

「提高價值而不是單純在現有產品上提高價格,是我們的一個重要路徑。公司加大了研發力度,提升產品性能,比如這款遛娃神器,創新性地採用了金字塔式結構,能夠讓推車的底座非常穩,這解決了行業的痛點。同時,可以360度旋轉,滿足多樣化遛娃。」

她指,以往,同樣一個貨櫃,因為產品價格不高,海運費的上漲,平攤到每件商品上的成本就高。如今,產品價值提升,同樣的運費,每件商品的平均成本就下降,利潤也就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