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會舉辦「態度與格局」系列論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青年議會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第六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近百位香港青年參與。冼漢迪、張瑞祺分別連任青年議會第六屆會長和主席。

張瑞祺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中的一系列惠港政策,以及其中八項惠港青年措施,鼓勵青年把握機遇。青年議會未來將繼續擔當橋樑角色,聯繫青年與政府,着重培養香港青年成為擁有積極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具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同時引導青年正向參與社會事務,培育更多對公共政策有潛力的青年軍。

冼漢迪說,香港青年依託大灣區,與內地人才合作發展的模式,已成為香港青年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青年議會將密切專注與青年發展相關政策,舉辦更多活動,幫助青年拓寬視野,勇於表達意見、實踐夢想。

隨後青年議會再舉行「態度與格局」系列論壇之「新時代香港政治人才如何找到定位」,與會者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確立「愛國者治港」後,下一步就是發現和培養德才兼備的治港人才,認為香港青年未來在政治參與上有不少空間,最重要是深入參與社區事務,為香港解決現實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