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 Evangelista是上世紀九十年代超級名模大姐大,於5年前被發現面容與身形嚴重變異。 作者供圖

鄧達智

5年神隱,時尚世界、媒體並未將原裝超級名模6人組(Linda 56歲、Cindy 54歲、Christy 52歲、Naomi 51歲、Claudia 50歲、 Kate 47歲)的大姐大Linda Evangelista忘掉,上周末於Instagram發文,宣告全世界她的蓄意淡出並非己意,只因情勢慘淡,不得不放棄曾經紅極一時的時裝圈子!

5年前,51歲Linda被狗仔隊在紐約街頭拍得身形面容暴脹、更被形容為「難以辨認」的照片。

當時不以為然;一些模特兒煙酒不離口並不出奇,猶如演員站到水銀燈、鏡頭前演繹角色之前,化妝啦、燈光啦、導演或其他演員遲到啦,如果拍外景更慘,客觀情況經常打斷拍攝進程,等候三數小時才得順利埋位平常事!

模特兒同樣;拍攝照片或短片的等待情況跟演員同出一轍。等候Fashion Show拉開序幕,踏出天橋,多者五七套衣裳,少者兩三套,頂多20至30分鐘之內完成。近年更流行一人只穿一套展示服裝,中間不再裙拉褲甩地緊張換衫,然而在此之前的化妝、等待,簡直等到發慌!

煙不離手、香檳酒開完一瓶又一瓶解悶之餘,也用來紓緩神經,平常事!

Linda如是,Kate Moss如是,都是箇中能手;Kate如今才47歲,面容之憔悴,輪廓之岩巉,在最近米蘭舉行的「Versace×Fendi」大 Show上極之明顯!

Linda 5年前51歲,縱使所向披靡的歲月如何勢不可擋,意大利大地之母血統DNA,另加曾生產育兒,煙酒過多;今日西方不要說主管生育的女性,就是男性,年過四十,漸次身形面容瓦解,頂上脫髮地中海,虎背熊腰脂肪積聚簡直不忍卒睹!

5年之後,Linda放下心魔,將原委於其Instagram賬戶披露:曾經採用近年任君選擇,不同部位的脂肪,透過冷凍科技Cool Sculpting過程,將之凍硬解散,隨淋巴系統排出體外。

但可憐兼驚嚇,卻在Linda身上發生,萬中無一的相反效果,脂肪細胞竟然以倍計反彈,將她本來已經發胖,無復30歲前「弗到漏油」的驕人Super-Model骨架身形,惡變倍增。

這段社交平台發布的消息傳開,首先引起她那夥當年「那天沒有一萬美元,我與Christy那天不起床」(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的一萬美元,是不少美國人一年的年薪)的超級姐妹們:Cindy、Christy、Naomi、Claudia、Helena、Stephanie等等發文安慰兼力撐。再下來,當然鑽空子成性,乘機爭名奪利的美國律師行跳出來,參與法律訴訟!

事件如何進化未知,正如曾經被譽為至Cool的超模Linda所說:身材已絕對被破壞,回天乏術!

誰說不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