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近日擔任了內地清談節目《魯豫有約一日行》的嘉賓。
●謝霆鋒喜歡接受新挑戰,對煮食亦十分有心得。
● 謝賢現時仍活躍於娛樂圈,早前才參與主演《殺出個黃昏》。
● 謝霆鋒與甄子丹(右)在《怒火》中火爆對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備受矚目的「灣區升明月」2021大灣區中秋電影音樂晚會日前圓滿舉行,謝霆鋒作為晚會主持人之一,而女友王菲首唱大灣區中秋晚會主題曲《灣》,歌聲動聽,兩人在同一場合露面,成為一時熱話。而謝霆鋒近日在接受著名主持人魯豫訪問時,亦罕有地開腔談及與謝賢的父子關係,並表示透過美食已達成和解。

外表俊朗的謝霆鋒屬於多才多藝的紅星,不單能唱歌,還善於演戲,最近與甄子丹主演的《怒火》叫好叫座。而他更是一名廚藝高手,由他擔任固定嘉賓的戶外美食真人騷節目《12道鋒味》及《鋒味》均極受歡迎。41歲的謝霆鋒近日擔任了內地清談節目《魯豫有約一日行》最新一集的嘉賓,在與內地著名主持魯豫的對話中,他透露通過美食,已與父親謝賢和解了。

謝霆鋒出身演藝世家,父親謝賢與母親狄波拉(拉姑)都是娛樂圈中名人。外界一直盛傳,父親謝賢當年因為投資失利而欠債,喜歡唱歌的謝霆鋒自16歲便加入英皇娛樂做藝人。在談話中,謝霆鋒稱自己跟父母的關係其實一直很遠。

曾公開向父親道歉

霆鋒回憶10年前憑《線人》獲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時上台致辭的情景,他想公開向父親道歉:「希望你原諒當年這麼不知天高地厚沒禮貌的小朋友,可以養大一個這麼麻煩的小朋友,仍然對着大家笑面迎人,你才是男主角!」最後還說了一句「老爸對不起」。他接着透露走下頒獎台後,自己打電話給父親,詢問有沒有看金像獎頒獎典禮,結果得到了「我在打牌」的回答。之後再問媽媽狄波拉,狄波拉就說根本不知道有此事。

霆鋒表示直到他開始鑽研美食,才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因為有了藉口向母親提問:「媽媽,你以前煮過那個什麼,怎麼做的?可以教我一下嗎?」又可以對父親說:「爸爸,我剛做了一個菜你要不要嚐一嚐?」

想不到,美食成為了謝霆鋒與父母交流的契機,當被問到:「你完成了和父母的和解嗎?特別是和你爸爸的問題。」他也堅定回答:「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