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19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游泳比賽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拉開帷幕,東京奧運會冠軍汪順、張雨霏分別亮相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賽和女子100米蝶泳比賽,汪順並以4分12秒76的成績摘得男子400米混合泳決賽金牌。在為期8天的時間裏,游泳項目將共計誕生37枚金牌,汪順、徐嘉余、張雨霏、葉詩文、傅園慧等游泳名將都將在先後參與賽事的角逐。

奧運冠軍出場現場氣氛熱烈

游泳比賽第一個比賽日,先後進行了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5個游泳項目的比賽。由於奧運冠軍的亮相,再加上是中秋假期,因而比賽吸引了大量觀眾現場觀戰,氣氛熱烈。

十四運會游泳項目9月19日開戰 。(組委會圖片)

在上午進行的男子400米混合泳預賽中,代表浙江隊出賽的汪順一出場就引來看台上觀眾的尖叫。比賽中的汪順看起來游得非常輕鬆,並最終以4分22秒22的成績列在本組第二,總成績第四,晉級決賽。

隨後進行的女子100米蝶泳預賽中,江蘇隊選手張雨霏一路領先,輕鬆游出58秒80的成績,排名第一,晉級半決賽。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張雨霏領銜的江蘇隊以預賽第四名的成績晉級決賽。

奧運冠軍張雨霏亮相十四運會游泳比賽。(組委會圖片)

首日決出5枚金牌

19日晚上,男子400米混合泳決賽、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和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陸續進行,決出5枚金牌。其中,汪順獲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山東隊季新傑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奪冠。在當晚進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半決賽中,張雨霏也以57秒64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一。

據悉,本屆全運會游泳項目共有582名運動員報名參賽,報名人數最多的代表隊是浙江隊,共73人報名,且多位名將身參與多個項目。除了與東京奧運會相同的35項以外,還設有尚未成為國際大賽項目的男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