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2013文化創客園六度獲認定為文博會分會場(主辦方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趙瑩丹 深圳報道)17日,一首《我和我的祖國》伴隨着清脆響亮的童聲唱響了本屆文博會2013文化創客園分會場開幕儀式。今年是2013文化創客園六度獲認定為文博會分會場,本屆文博會,2013文創園分會場圍繞「數字新勢能,文創新未來」主題,開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動。

數字創意的發展,是對中國傳統文化傳承的一種呈現方式。2013文化創客園作為數創走廊裏的一環,以數字創意孵化載體為集聚導向,由大芬文化創意產業聯盟主席欒立銀創作的數創IP:《十二街傳承》應運而生!現場,欒立銀分享了《十二街傳承》的由來,並表示:「之所以選擇生肖文化的持續創作,是對生肖文化的繼承與創新發展。堅持每年的創作很快就將完成第一輪的十二生肖IP形象的雕塑作品,希望以此能形成一個具有鮮明個人藝術符號的十二生肖作品,為其將來的十二生肖延展空間。」

2013數創空間將長期向公眾開放(主辦方供圖)

去年底,深圳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獲得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園區創建資格,這也是同批廣東省內唯一入選的項目。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自坂田起,終於坪地,橫貫龍崗東西兩端,全長約46公里,覆蓋面積達32平方公里,初步形成了工藝美術、文化裝備、創意設計、影視動漫、數字印刷、演藝娛樂等六大優勢產業集群。2013文化創客園作為走廊中的一員,積極搭建以數字創意賦能為核心的文化產業展示平台。

數字VR科技體驗(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介紹,希望通過文博會這一平台展示龍崗區以數字創意為核心的文化產業特色,彰顯園區產業集聚發展成效和園區企業的數創新力量,推動數字創意多元化發展,為文化產業集聚空間賦能,為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的創建添彩。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