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9月17日下午,2021世界計算大會數據要素與超級計算主題峰會在長沙召開。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香港浸會大學郭毅可副校長以通過視頻連線,以「今日藝術科技」為主題作主旨演講。

香港浸會大學郭毅可副校長在2021世界計算大會主題峰會中通過視頻連線做主旨演講。(記者姚進攝)

郭毅可表示,這個時代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人工智能被作為一種藝術科技的工具,進入了創意的領域,國家也把香港定位為一個重要的發展基地。香港不論是歷史傳承,還是國家地位來說,都非常適合發展文化創意產業。

郭毅可指出,縱觀全球藝術科技發展瞬息萬變,人工智能已經發展到了一個歷史階段,影響的不僅是人的生活,還影響到人的創造力,人類賦予給了機器創造力,機器又回饋了新的創造力給人類,雙方之間的交互會讓藝術創造形成一種新的推動力,形成新的變化,這個變化對於人類社會將是革命性的。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