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聯近日出台8條針對性舉措,促進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對此表示,中央的八項惠港青新舉措,內容涵蓋學業、實習、就業及創業等與香港青年發展息息相關的範疇,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青年成長的關懷和重視。他表示,基金將透過多項政策的落地實施,積極推動並鼓勵香港青年融入國家大局,共享發展機遇。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受訪者供圖)

黃永光指出,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成立兩年多,以「助青年,創明天」為使命,致力於培養香港青年的多元發展,幫助青年裝備技能,提升競爭力以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我們將配合這次中央惠港青年八條的出台,加大力度在學業、交流、實習、就業及創業方面推出相應的服務及計劃。此外,為使香港青年對大灣區有更清晰及深入了解,基金日後將與香港政府以及大灣區其他城市的相關部門加強合作,盡快聯繋香港的中學及大學,更廣泛、更普及地傳達有關大灣區的資訊及惠民政策。

黃永光表示,最近基金亦推出了「YO PLACE青年服務平台」及「大灣區青年卡」兩大重點項目,為香港青年提供大灣區綜合資訊、生活支援及便利服務。我們將創設更多豐富多彩務實可行的項目,投入更多資金,為香港青年實踐創新搭建更廣闊的舞臺,為香港青年未來發展提供更豐富的機會,為香港青年建功立業創造更有利的條件,讓港青得以在大灣區發揮所長,實現夢想。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