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93.2萬劑復必泰新冠疫苗今(2日)早7時前運抵桃園機場,檢驗之後預料本月中開放接種。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等人在機場接機,並舉起寫有感謝字句的紙牌,感謝企業及民間單位捐贈共1500萬劑疫苗。

首批輝瑞BNT疫苗2日上午運抵桃園機場,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4)親自來接機,並且持字牌表示感謝。(台灣「中央社」)

該批疫苗昨午在盧森堡機場啟運,由BioNTech工廠生產,包裝則印有簡體「復必泰」字樣。據悉,第二批約91萬劑復必泰疫苗將於一周後啟運。

復星醫藥7月11日宣布,復星醫藥控股子公司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分別與台積電、鴻海和永齡基金會以及裕利醫藥正式簽訂《銷售協議》,復星實業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復必泰新冠疫苗,該等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93萬劑復必泰今早運抵台灣。(復星醫藥微博)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