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師會昨日(24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同時就5個理事職位進行改選。當中4名參選的自稱「開明派」、實為「煽獨派」成員日前被揭劣跡斑斑,甚至有公然撐暴的言行,引起業界的廣泛不滿。最終,「煽獨派」悉數落敗,「專業派」5人全部當選。多名業界人士期望,新任理事能夠為業界服務,積極捍衛法治,以及協助業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根據律師會會章,完成理事改選後,會長及一名副會長亦會改選。現時20名理事當中,「煽獨派」只得6席,未能主導整個理事會。被問到選舉結果有否受政府早前的言論影響,律師會會長彭韻僖稱要相信會員有雪亮眼睛,投的票是代表他們的意願。

是次共有11名參選人,包括「專業派」5名候選人黃巧欣、陳國豪、傅嘉綿、袁凱英和岑君毅,「煽獨派」馬秀雯、白樂德和韋恆理,以及無表明態度的黎蒑和唐瑋綸。有媒體揭露自稱「政治中立」的馬秀雯,曾在黑暴期間多次公然撐暴,表現得極為激進。她甚至在一則於西九龍法院大樓打卡的帖文中,配上了「光時」口號做文字說明。

在改選結果出爐前,不少律師擔心律師會政治化,對業界及香港的發展有不健康影響,幸而最終結果令他們欣喜,感慨「東方明珠光芒現,重拾山河建香江!」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