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奧運不單是讓全世界運動員發光發熱的舞台,更是世界各地互相交流、增進了解的平台,每屆奧運都會有一個有趣的小傳統,就是交換襟針,運動員、記者甚至工作人員都會帶一些有自己地方特色的襟針來到奧運會互換,所交換的不止是區區襟針,更是文化,換換襟針聊上兩句,無論任何種族膚色也能當上朋友,交換了襟針後更習慣會把它扣上証件的頸帶之上,戴着掛滿襟針的証件在路上行走,更是身份和人際關係的象徵,雖然小記弱弱的只換到了四個,不過過程重於結果,能和外國媒體記者交流才是重點,甚至偶爾還能聽到一些體壇明星的八卦,今屆奧運主辦方更準備了高科技的雲端襟針派給所有媒體,把兩個雲端襟針貼上甚至可以交換社交媒體,打破語言隔閡更是易如反掌。

每個襟針都代表着不同意義和故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疫情肆虐拉遠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隔着口罩下的新常態有時難免叫人疲累,今屆奧運口號「United by Emotion」就是希望以體育帶來的感動團結世人,縱然只是一個小小襟針,承載着的也是無處不在的奧運精神。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