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中國生物製藥(1177)為恒指及國指成份股,在港股近期的尋底市中,該股於上周創出6.2元的52周低位,經過連續兩日反彈後,周五再度回軟,收報6.6元,全周計跌0.39元或5.58%。中生製藥早前公布的首季業績理想,多個藥品陸續獲註冊證書,新藥上市申請也獲受理,都有助提升業績表現,作為有實質盈利支持的醫企,其股價尋底可視為中線趁低布局的機會。

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中生錄得收入72.43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6.4%。純利19.13億元,按年升118.5%;每股盈利10.19分。派季度息2港仙,按年持平。首季收入中,有約47.3%來自新產品銷售,達到34.33億元,按年升67%。

上月集團旗下肝癌治療藥物「福凱特」、腫瘤化療止吐藥「阿瑞匹坦膠囊」、靜脈麻醉藥「鹽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抗抑鬱藥物「晴舒欣」、腦神經保護劑「依達拉奉注射液」等已獲中國藥監局頒發藥品註冊證書。此外,中生與康方生物(9926)共同開發的抗PD-1單抗藥物「派安普利」,已向中國藥監局提交新藥上市申請並獲受理。

另外,集團董事會今年2月已批准或在內地科創板發行A股,建議A股發行規模最高為已擴大後股本10%,預計集資所得款項,將用於主營業務、業內併購及整合,以及一般營運資金。集團有意回歸A股,可望成為後市造好的催化劑。

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中生資深副主席謝炳於上周二(7月27日)增持公司1,530萬股或0.08%,每股平均價6.3942元,涉資9,783.1萬元,最新持股量增至8.48%。中生預測市盈率約17倍,市賬率6.24倍,作為高增長藥企,應可享較高估值。趁股價尋底期跟進,博反彈目標為1個月高位的7.71元(港元,下同),宜以失守6.2元支持作止蝕。

看好吉利留意購輪19566

吉利汽車(0175)上周五逆市向好,收報25.95元,為1個月以來高位。若繼續看好吉利後市表現,可留意吉利摩通購輪(19566)。19566上周五收報0.25元,其於今年12月20日最後買賣,行使價28.93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21.12%,引伸波幅54.68%,實際槓桿4.63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