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7月30日,長沙市天心區新增報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初步研判為北京市確診病例的關聯者。疫情發生後,天心區立即啟動應急處置預案,迅速進入應急狀態,開展疫情處置工作。

經初步核查,方某,女,36歲。7月11日~25日未出長沙市,7月25日與北京市確診病例(劉某果)一行人共同在長沙雨花區保利沙灣公園5樓費大廚餐廳的大廳就餐,12時45分就餐完後,戴口罩一同從沙灣公園3號口進入地鐵站,北京市確診病例劉某果乘坐2號線離開,方某乘坐4號線離開。

7月29日上午,方某與好友劉某子戴口罩前往長沙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下午,長沙市天心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接雨花區函告,方某為密切接觸者,天心區疾控中心立即對方某實行集中隔離管控和核酸檢測,方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弱陽性,7月30日重新採樣送市疾控中心檢測結果為陽性,初步判定方某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檢測者。目前已送至長沙市公共衞生救治中心。

據悉,天心區已於第一時間啟動流調溯源、追蹤排查管控、社區核酸檢測工作,並對方某居住地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動場所開展環境監測和消殺。下一步,將根據流調情況繼續做好重點人員和區域管控,動態發布疫情調查及處置情況。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