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百年歷史的香港電車,於昨日(30日)以世界「最大的服務中的電車車隊」成功認證吉尼斯世界記錄!

電車車隊目前擁有165輛雙層電車,每日平均載客量達20萬人次,是香港最早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持續為香港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公共運輸服務。因早期電車到站和提醒行人需要人工踩動裝置,發出「叮叮」的聲音,被市民親切地稱為「叮叮」車。

吉尼斯認證官Louis Jelinek授予香港電車世界記錄證書

成功認證吉尼斯世界紀錄,不僅是對香港電車作為一種交通工具成功運營的認可,更是對其成為香港的「特色流動地標」和旅遊文化載體的肯定。香港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先生在認證儀式上表示,來港的遊客通過乘坐香港電車,能感受到最地道的香港特色,而這些深度體驗,也將是香港未來旅遊發展的推廣重點。

「最大的服務中的雙層電車車隊」世界紀錄時刻
行駛中的香港電車

為了分享世界記錄認證的喜悅,香港電車在港島多地設置了多個打卡點,展示着一系列電車品牌聯合文創產品,包括電車文化衫、印有電車形象的口罩和手機殼、電車模型、特色電車咖啡等,讓市民和遊客從「衣、食、住、行」的產品中品味香港的特色文化,感受香港的城市魅力。

電車文創手機殼
電車文創口罩

香港電車世界紀錄期間限定店

開放日期:2021 年 7 月 30 日至 8 月 22 日

開放時間:早上 8 時至晚上 8 時

地點:鰂魚涌太古坊康橋大廈 1 樓 ArtisTree

「『叮』點見證」攝影展攝影展覽

地點:銅鑼灣白沙道 12 號地下徠卡香港銅鑼灣旗艦店

開放日期:2021 年 7 月 30 日 至 11 月 4 日

開放時間:11 am - 8 pm

(星期一至日,免費入場)

吉尼斯世界紀錄™榮譽限定電車精品

香港電車將於 8 月 9 日公開發售「吉尼斯世界紀錄™榮譽電車八達通卡套裝(限量珍藏版)」(限量推出 1,000 套)。

80M 巴士專門店則推出以「吉尼斯世界紀錄™紀念限定版電車模型」為藍本的 1:76 及 1:120 電車模型。其中 1:76 電車模型只推出 500 套,附有獨立號碼的證書,極具收藏價值。

還有特色咖啡+創意餅乾噢

Cupping Room電車特色咖啡新口味「1904」及 「2021」,香港電車 x Cupping Room x La Viña 曲奇產品。

(來源:微信公眾號「香港乜都有」)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