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9日)零時零分,新增2宗確診,均為輸入個案,本地繼續零確診,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983宗,包括11982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本港增2宗輸入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中心表示,患者為2名男子,其中1人33歲,無病徵,由坦桑尼亞抵港;另1人46歲,7月27日出現病徵後確診,他從美國抵港,居於紅磡香港嘉里酒店,他曾於3月及4月各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6月30日在香港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另外,中心昨日(28日)接獲通報一宗於英國確診的個案,涉及一名46歲男病人。他於7月15日乘搭CX251航班離港前往倫敦,7月17日抽取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沒有病徵。中心正繼續與英國衞生當局跟進個案和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為審慎起見,他於潛伏期曾居住的地方(銅鑼灣信德街8號香港珀麗酒店)已於昨晚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7月4日至28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地方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須在7月3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