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大視角,變革新香港」論壇於是次香港書展期間舉行,由「中環一筆」評論小組首次發布作家個人時政評論書籍,並針對香港的社會問題進行討論講話。

「中環一筆」評論小組首次發布時政評論書籍。

論壇以「立足大視角,變革新香港」為主題,每位嘉賓都發表了自己對於香港社會的看法、建議及冀望。主持人曾瀞漪提出,現在香港社會逐漸步向安寧,但只是暫時在一棵大樹下,我們都在尋找未來的路,而此次的嘉賓則是一面「墻」,是社會中的中流砥柱。

主辦機構代表盧業樑致辭表示,「中環一筆」小組成員一直在堅持,7年來以筆為犁,默默耕耘,而他認為香港目前最重要其實是教育,強調從前的教材中有大量的關於傳統文化的內容,而現在這些卻不復在。「變革香港從教育入手,應該多多弘揚傳統,幫助年輕人找回中國人的身份。」他說。陳文鴻同樣表示,我們是中國的香港人,也是世界的中國人,這毋庸置疑。

屈穎妍倡議理直氣壯面對黑暴。

時評人屈穎妍表示,有很多人在這兩年時間內對她的勇敢發出疑問,而她認為,犯罪的人都沒有怕,我們可以更加理直氣壯。

中觀研究所所長劉瀾昌說道:「我的書是《港人為何未能治港》,而我認為香港不是世外桃源,現在是中美博弈的一個戰場,這場鬥爭並沒有結束,光是靠香港是不行的,我們需要在中央的幫助下繼續往前走。」

除此之外,還有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前系主任雷鼎鳴、香港浸會大學前協理副校長楊志剛、明報前副總編輯阮紀宏、何漢權、潘麗瓊及《亞洲周刊》副總編輯江迅的發布作品和講話,為了香港的明天發聲。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