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於今年6月4日因涉嫌在社交平台公布或宣傳未經批准集結而被捕,之後獲准保釋。警方今日(30日)撤銷鄒幸彤的保釋,再將她拘捕。警方今晚表示,將起訴鄒幸彤於今年6月4日煽惑他人明知而非法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本周五(7月2日)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另外,鄒幸彤同時涉嫌宣傳及呼籲市民參加明日(7月1日)已被禁止的遊行或集會活動。

警方今晚表示,將起訴鄒幸彤於今年6月4日煽惑他人明知而非法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圖為鄒幸彤。(資料圖)

警方表示,在聽取律政司意見後,再次拘捕鄒幸彤,提出起訴。對於鄒幸彤疑涉嫌宣傳及呼籲他人參與「七一遊行」的案件,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陳志昌回應說案件仍在調查,不便交代細節。警方強調,明天在維園的活動已被禁止,呼籲市民不要參與、宣傳又或呼籲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至於在6月4日當日同樣因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而被捕的男子,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未有檢控決定。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