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放棄溫布頓,全力備戰奧運。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日前宣布退出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於香港時間昨日接受forbes.com訪問時表示,她對東京奧運有着遠大的夢想,就是希望在主場奪金以激勵年輕一代。

「老實說,在日本奪得金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認為完全沉浸其中需要一些時間,但能夠在我的國家贏得金牌,知道年輕一代正在觀看——知道我有機會讓整整一代人受到鼓舞,這讓我很激動。整個國家都會為此感到自豪。」大坂直美告訴記者。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大坂直美在上個月因為擔心心理健康而拒絕接受媒體採訪,被組委會罰款15,000美元,然後她退出了比賽。全英俱樂部隨後發聲明,稱他們正在與大坂直美進行協商,但是大坂直美仍選擇退賽。那時,她說她會「為奧運會做好準備」,並且「很高興在家鄉球迷面前比賽」。

2019年10月,也就是22歲的前一周,大坂直美放棄美國公民身份,選擇代表日本參加夏季奧運會。「我以前從未參加過奧運會,但我可以說,作為一名運動員,我很高興能參加世界上最負盛名的體育賽事。」她表示,「和大多數參賽者一樣,我一生都在等待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