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為抗疫開金口。
●麥長青唱得十分投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香港新冠疫情有緩和跡象,但仍需要市民努力,繼續攜手抗疫。至於最近廣東省出現疫情,也有賴市民齊心抗疫,中國香港演藝人士王祖藍、麥長青領銜,一眾歌手志願者為粵港澳大灣區抗疫獻上暖心歌聲。《有你,有我》不僅是大灣區的暖心聲音,更是在正能量的伴奏下唱響愛的主旋律,唱出了人類命運共同體抗擊病毒的呼聲,展望攜手戰勝疫情,共創美好明天。

中國香港演藝人王祖藍牽頭製作了一首抗疫歌《有你,有我》,演出者包括王祖藍、麥長青、世界體操冠軍劉璇、劉喬方(劉玉翠)、內地歌手兼演員李慧珍、蔣敦豪及黃柏煊等,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帶來暖心歌聲。王祖藍於社交平台發文:「攜手抗疫,有你,有我!致敬前線抗疫工作者!」麥長青亦祝願:「疫情早退,人人健康!致敬所有醫護人員!」劉喬方也表示很多謝麥長青帶上她與一眾志願者一齊參與抗疫公益活動,為社會出一點綿力,為廣州加油!大家共同唱響這首歌。展望攜手抗擊戰勝疫情,共創美好明天。

《有你,有我》MV由海峽西岸(廣州)文化傳媒公司、香港手工藝創作公司和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旗下今日廣東國際傳播公司聯合出品。MV中感人的視頻畫面來自於南都N視頻、南方+客戶端、南方新聞網。

李亞男豪買100罐開心果

另外,由鄭裕玲(DO姐)帶同鄭衍峰及孔德賢主持的無綫真人競技綜藝show《識貨》,前晚播出第二集,首席創意官王祖藍為保質素,由首日擂台戰即全程緊貼。「為食」的祖藍工作期間亦不斷偷食,遭主持路芙喝止,而他則露出得戚樣,十分搞笑。胖了一圈的他被問到是否因而長肉不少,祖藍笑說:「我老婆十分嫌棄我個中佬肚腩,所以不斷催促我減肥,同埋佢好想見到我有腹肌,我已經叫佢死心㗎喇!(你平時係咪精明消費者?)都算係嘅,因為我都識啲廠家,所以知咩為之合理利潤。我本身好鍾意買嘢㗎真係,啲朋友都當我係Sales,我一用到同食到好嘢,就會第一時間推介畀朋友。」

當晚最先出場的陳嘉佳(小寶)推銷開心果,她第一個致電李亞男, 並擺她的老公王祖藍上枱說:「我做緊你老公個節目呀,你老公話有啲嘢想叫你買。」最初小寶游說李亞男買50罐開心果,趁對方猶疑之際,小寶即打蛇隨棍上叫她買100罐,並答應倒貼9毫,即以49元賣給她,李亞男亦爽快答應買下100罐開心果。之後小寶再致電近日合作拍劇但不是太熟絡的周家洛,游說對方二人夾份買100罐開心果請大家食,周家洛一口答應,十分爽快。

小寶在節目尾聲說︰「我同李亞男私底下都幾好朋友,佢係個超級純真的人,我話『你老公叫你做乜』,她都會話『好呀』,所以我第一個諗就搵佢買,她乜都買,幾多都會買。」

不過,王祖藍在節目後得知老婆李亞男買了5,000元開心果即一臉驚訝反問︰「5,000元?開心果?有冇取消訂單個機制?可唔可以取消張訂單?」

事後李亞男在社交平台上載收到100罐開心果的相片,並留言︰「下次開Party,小寶你食晒佢!」小寶回應︰「老闆娘多謝你,我會幫你食晒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