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全線上漲,北向資金再現大幅淨流入。隔夜納指新高助推,新能源醫藥等板塊活躍。上證指數收報3,566點,漲0.25%;深證成指收報14,844點,漲1%;創業板指收報3,319點,漲1.13%;行業板塊多數上漲,北向資金淨流入81.99億港元,最新兩融餘額為17,591億元人幣。

指數全天高開高走,汽車整車與半導體攜手領跑。汽車整車板塊近期的持續拉升受益於近期不斷的利好消息以及國家政策的支持。智能電動車的零部件數量較傳統燃油車大幅減少以及相關製造難度也跟着下降,導致越來越多傳統車企都會往這方面轉型。

在這種清晰的大方向下,未來定是值得長期關注並投資的。與之相輔相成的半導體板塊,昨日的表現也極為亮眼,北向資金的大額流入也從側面說明對其板塊的看好,可以適當布局,從其漲幅幅度來看,一些小市值標的近期幅度較大,存在情緒性炒作,而傳統大牌整車廠商仍處於估值合理偏低的位置,可以耐心等待回調時進行建倉或者加倉。

白酒板塊續疲軟

白酒板塊近期持續疲軟,可能的原因在於機構判斷中報業績不及預期的提前撤資,以及市場對於消費稅的擔憂。

北上資金淨賣出白酒板塊,接着流向風頭正盛的科技板塊。白酒板塊的整體景氣度並沒有結束,投資者依然保持着較高的關注度,一旦市場風險偏好降低,白酒板塊仍會是首選項之一。

根據當下市場來看,近期操作邏輯上還是以輪動熱點為主,如汽車整車、半導體、鋰電池等,但是要從板塊中避免炒作題材,尋找真正有核心技術和競爭力的公司,把握住主線板塊趨勢低吸做輪動的機會。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