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達(右)的發揮對西班牙舉重輕重。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歐國盃E組是日亦會上演最後一輪比賽,其中目前得兩分僅排第3名的出線大熱門西班牙,將主場對有3分排次席的斯洛伐克。西班牙今場如再度和波,其實仍有機會憑得失球取得最佳第3名出線資格,但為免夜長夢多,球隊必會全力爭勝。 (now616及618台周四0:00a.m.直播)

西班牙之前令人失望地連和瑞士和波蘭,目前僅得兩分,但由於他們得失球為「0」,故今晚其實只要和波,而波蘭同時間未能擊敗已出線的瑞典,將仍可壓過烏克蘭和芬蘭成為4支最佳成績第3名球隊,然而西班牙上下相信不會有如此安逸的想法,相反必希望擊敗對手,起碼趕過斯洛伐克穩得出線權。無疑,「狂牛兵團」今屆演出確令人失望,兩場平均擁81%控球率,最終卻只得1個入球,前場艾華路莫拉達的把握力可以「災難級」來形容,但近期支持度越來越低的教練安歷基,卻仍對這位祖雲達斯中鋒投信心一票:「莫拉達上場演出明顯較首場要好,只是遺憾未能取得更多入球。」總括而言,西班牙該仍可憑控球力控制比賽,而莫拉達能否及時復甦,將成為球隊勝負關鍵。

斯洛伐克目前有3分,加上曾擊敗波蘭,故是役如和波便肯定出線。從首兩場分組賽所見,斯洛伐克進攻能力平平,但防守某程度上尚算穩健,預期球隊今場也會採取穩守突擊打法,如西班牙前場再度失準,斯洛伐克不無晉級機會。

波蘭戰意在瑞典之上

榜首的瑞典同時間會於俄羅斯對波蘭。瑞典在有4分下已肯定出線,但從頭兩輪比賽所見,這支北歐球隊守強攻弱,至今僅入1球而0失球,在已晉級下,球員實未必有動力爭勝,因穩陣拿1分亦無壞。目前排榜尾的波蘭只得1分,是役必須贏波才有望晉級,論戰意必較瑞典為佳;然而,波蘭首兩戰顯示除了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其餘球員級數皆只屬平平,是役要發揮超水準才有望全取3分。(now617及619台周四0:00a.m.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