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文教練陳曉明(左)與隊長列斯奧昨出席賽前記招。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今日亞協盃J組賽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在新冠疫情下首次主辦的國際足球賽事——2021年亞洲足協盃J組分組賽,今日揭開戰幔。東方龍獅及理文兩支主隊首戰便狹路相逢,由於只有小組首名可以出線,哪隊勝出這場「香港打吡」,便幾可穩奪出線權。(now633今晚8時起直播)

今仗也是理文成軍4季以來,球會史上首場亞協盃分組賽的大日子,主教練陳曉明出席賽前記招時直言,為了代表香港出戰亞洲賽,球隊上下都作出了重大犧牲,因此絕不會只滿足於亮相小組賽,相反更應該「Dream big」,以準決賽甚至決賽為奮鬥目標。

「陳Sir」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這段非常時期,會方已盡所有辦法作出最好安排,讓球隊在技術上及心理上都準備充足。我認識的亞洲足協技術總監Andy Roxburgh有句名言:『Adapt or die』(適者生存)。哪一支球隊能夠先克服困難,便能夠走到最遠。」他承認球隊首次出戰亞協盃,部分球員或許會稍缺經驗,但自己、助教佐迪及隊長列斯奧等都曾參加過亞洲賽事,有信心在各位帶領下可以彌補不足。「我們不會只滿足於小組賽,要『Dream big』,以準決賽甚至決賽為奮鬥目標,嘗試走得多遠就多遠。」

談及首仗對手東方龍獅人腳有變動,他承認戰術部署會跟在港超對戰時不同:「對手在本地賽會用很多外援及入籍球員,今次亞協盃人腳則有變動,又換了新教練,預期踢法會與向來偏重進攻不同,我們當然也會有相應部署。」

東方龍獅不但換了盧比度執教,更因為陣中多位球員約滿及受傷,註冊陣容中只有11人為港超主力,戰鬥力已今非昔比,難免被看低半線。台南市FC對蒙古220體育會兩支外隊,今午4時會先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揭幕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