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楊格(右)試圖擺脫賓史蒙斯的盯防。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NBA昨日繼續有季後賽激戰,其中鷹隊作客以103:96擊敗76人,以總場數4:3殺入東岸決賽,將與公鹿爭入總決賽。另外太陽昨日主場以120:114擊敗快艇,在西岸決賽領先1:0。

76人是役雖有祖爾艾比迪和杜比阿斯夏里士合共攻入55分,但另一主力賓史蒙斯再度「隱形」,出賽36分鐘雖有13次助攻,但只得可憐的5分,結果表現較平均、有4名正選得分達雙位數的鷹隊取得最終勝利。東岸決賽首場比賽將在周四早上舉行。

是役獲得21分及10次助攻的鷹隊主力特雷楊格賽後表示,感激隊友在比賽挺身而出:「我今天狀態平平,未能完成得分任務,幸而隊友們表現很好,令我可專注於組織攻勢上。」至於76人教練李華士,則仍然維護愛將賓史蒙斯:「很明顯賓史蒙斯在罰球線表現仍然欠佳,而罰球的表現也影響了他的整體進攻,但我依舊十分相信他;當然,他在休季期間將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努力訓練改掉那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