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昨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補選包括林卓廷、胡志偉和尹兆堅等黨內職位空缺。在無人競爭下,由「元老級人馬」李永達當選副主席,梁國華與張茂清則分別當選中委。李永達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個人認為民主黨不應參選來屆立法會,因為巿民對民主黨參選持很大意見,普遍反對繼續參選。

李永達表示,上任後的首要工作是加強與黨員溝通,與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和中委一起穩住「軍心」,呼籲黨友不要過分驚恐,亦毋須作出太激烈的反應。他又指,現時擔任政黨領導層有一定風險,但認為自己有責任承擔黨內工作,並會堅持在合法範圍內說真話。

李永達又形容自己為民主黨資深黨員,有資格與黨友加強溝通,冷靜處理坊間的傳聞和政治壓力。李永達指,個人認為民主黨不應參選來屆立法會,因為巿民對民主黨參選持很大意見,普遍反對繼續參選,加上胡志偉、林卓廷、何俊仁等被還柙的黨友也曾去信民主黨,極力反對派員參選,但最終是否參選立法會,仍有待9月的會員大會作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