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早前出現首宗英國變種病毒個案,患者為17歲少女,其母親及胞姊亦告染疫,病毒源頭至今仍未找到。政府今日(19日)宣布,因應早前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於指定期間曾身處5個指明地方或交通工具的人士,需再次進行檢測。

當中包括,凡於5月12至14日、5月17至18日、5月20至21日、5月24至28日或5月31日至6月2日,上午7時至上午7時30分期間,曾乘搭任何往來天水圍嘉湖山莊麗湖居及港鐵西鐵線天水圍站(途經天水圍嘉湖山莊樂湖居)路線號碼NR955的居民巴士的人士,上午9時至下午2時曾身處大埔墟熟食中心超過1小時,須於6月2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再納強制檢測名單。(資料圖)

以及,上月15日、22日、26日或本月2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期間曾身處大埔墟熟食中心超過1小時、上月15日至本月4日曾身處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超過1小時、本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曾身處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超過1小時,和本月2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曾身處大埔醫院 4AR 病房超過1小時的人士,均須在6月2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