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節目主持人曾志豪遭解僱。圖為他曾任《頭條新聞》主持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人曾志豪昨日被解僱,他曾長期擔任現已暫停製作的香港電台《頭條新聞》主持人,該節目曾因侮辱警方引起公憤。

節目辱警惹公憤

曾志豪畢業於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於2006年加入電視節目《頭條新聞》,其間主持多部諷刺歪曲施政節目,部分節目甚至挑戰法律底線,引致社會各界強烈不滿。

港台昨日通知曾志豪下星期一起不用再主持第二台節目《瘋Show快活人》。曾志豪昨日在facebook稱,自己「已離開了香港電台,可惜無機會正式和聽眾說再見」。他的主持拍檔貴花田(陳寶玲)亦被解僱。

港台發言人回應說,不時檢討節目內容、人手及播放安排。《瘋Show快活人》是港台第二台的長壽及極受歡迎節目,在第二台成立40周年之際,港台「復刻」有關節目,並邀得梁繼璋、李麗蕊及馬小強三人,下周一起回歸主持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