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凌希環 澳門報道)「百年風華 不忘初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青春歌會」日前在澳門金光綜藝館成功舉辦。

陳思思用歌聲獻禮建黨百年(主辦方供圖)

歌會在澳門菜農子弟學校合唱團的歌聲中拉開帷幕。陳思思、張靚穎、劉雨昕、劉惜君、胡夏、許嵩等內地知名歌唱家、青年歌手,以及黃家倫、梁嘉寶、劉乃奇、王心妤等澳門青年歌手一起,用歌聲獻禮黨的百年華誕。

在《國家》《不忘初心》《我相信》《少年》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正能量歌曲中,歌手們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光輝的百年奮鬥歷史,形象展現青年一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的磅礴力量,生動傳達新時代澳門青年擁護和支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奮力書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的共同心聲。歌會在歌唱家陳思思一曲《不忘初心》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時隔十年陳思思再抵澳門 唱響中國故事

陳思思表示:「音樂無邊界,比語言更有感染力、共情力。無論是當時作為文化交流大使還是一位民族唱法歌唱演員,我都希望可以將中華民族走向繁榮富強的美麗歷程,傳達給澳門民眾;與此同時,也是想全國的觀眾們通過我的表演和舞台,了解澳門的歷史和城市魅力。」

陳思思演唱《不忘初心》(主辦方供圖)

2011年8月,陳思思是內地民族唱法歌唱家在澳門舉辦個唱的第一人,唱響「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麗之路』陳思思澳門演唱會」。2021年6月,時隔十年之後,陳思思再度回到了澳門,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舞台上,現場壓軸演唱歌曲《不忘初心》,深情祝福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切傳達出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偉大貢獻,弘揚時刻銘記共產黨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壯志和使命擔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與澳門相約十年,共慶雙百年。歷史長河滾滾奔騰,陳思思藝術之路的成長與祖國發展息息相關,緊密相連。作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位在港澳台舉辦個人演唱會的大陸歌唱家、民族歌唱家、軍旅歌唱家,陳思思無疑開創了兩岸四地文化交流先河。這不僅是為兩岸四地民眾打造一場文化視聽盛宴,用歌聲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橋樑,在弘揚民族傳統文化中,用音樂增進了港澳台同胞的情感認同,用愛心表達了對偉大祖國和美好生活的熱愛,播撒愛心、傳承文化、跨界交流,為內地與港澳台文化交流做出了有益探索。

活動由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指導,澳門青年聯合會、中國青少年新媒體協會主辦,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澳門蓮花衛視承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自強文創智庫、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澳門航空、喜彩文化娛樂有限公司協辦。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