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今日晚間,瀋陽市報告5月15日0時至19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感染源初步判定為省內輸入性病例。記者從剛剛召開的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場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該病例曾於5月3日與家人共計12人一起乘3台車自駕去遼寧營口鮁魚圈旅遊,入住鮁魚圈華君溫泉度假酒店,5月5日自駕返沈。目前,瀋陽市已全面開展流調排查,截止今日20時30分共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6人,次密切接觸者16人,核酸檢測結果待報。

瀋陽市今日晚間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新增確診1例新冠病毒本土病例。

瀋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該病例的相關情況。現年61歲的該男子為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後勤退休返聘職工。5月14日晚該院滑翔院區對近期從營口和鮁魚圈返沈的員工進行主動核酸檢測篩查,5月15日11時報告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該病例行程軌跡正在由瀋陽疾控中心與公安等相關部門進行核實確認,隨後將向社會發布。

王萍介紹,病例感染來源初步判定為省內外地感染輸入性病例,患者的核酸樣本已經送省疾控中心開展病毒全基因測序和基因比對等相關工作,以確定感染來源。目前,病例居住小區瀋陽市和平區文藝路藝園小區擬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當晚已報省總指揮部審定,同時該區域已按最小單位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初步劃定疫點14個,採集環境樣品300份,開展病毒核酸檢測。

鑒於目前國內外疫情形勢,王萍同時對瀋陽市民提出健康提醒,提出瀋陽已全面啟動18歲以上人群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工作,但目前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尚未建立群體免疫屏障,她籲請符合接種條件的市民積極配合轄區摸底登記、預約接種,企事業單位人員通過單位統一預約接種,保護個人及家人身體健康,做到應種盡種,共築全民免疫屏障。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