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5月15日通報,截至今日凌晨零時,香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包括2女1男,年齡介乎4歲至35歲。其中2宗為輸入個案,均為印尼來港的外傭,另外1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涉及一名四歲男童。

張竹君指香港增3宗確診,2宗為輸入個案,1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為四歲男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男童涉及兩個住所,他一半時間居何文田怡景大廈,另一半時間住石峽尾白田邨13座。他於5月12日最後返校,當日晚上出現發燒、喉嚨痛等徵狀,翌日到青衣看私家醫生,CT值逾30,病毒含量較高。他5月9日與家人去過何文田食味軒用膳,其餘主要時間上學。男童就讀何文田的漢師幼稚園K1B班,20多名同學及教職員會去酒店檢疫14天,學校今日起停課。

至於早前確診的一名29歲華大基因男員工,曾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當局再作樣本基因分析,發現樣本屬於去年武漢出現疫情初期的病毒株,並非香港流行的病毒株,認為當事人不像真正染病,可能是樣本污染,如果證實,會刪除個案。他的十多名緊密接觸者都未有確診。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