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入境處今日(14日)表示,自5月11日起至5月13日,一連3日在全港各區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共拘捕5名懷疑非法勞工及2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人士。

入境處指,於行動中共搜查21個目標地點,包括地盤、回收場、住宅大廈、餐廳、髮廊及貨倉,共拘捕5名懷疑非法勞工及2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2男3女,年齡介乎33至71歲。當中1男1女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另外,1名女子亦涉嫌管有及行使懷疑偽造身份證。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則為2名男子,年齡分別為42及50歲。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同時,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懷疑非法勞工在行動中被捕。(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