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批准了新任國務總理金富謙的任命案。當天上午,金富謙主持召開了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這是他上任後處理的第一項公務。金富謙表示,作為總理,他履新後最重要的「課題」就是克服新冠疫情。金富謙說,政府將進一步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努力爭取能在上半年完成對13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如果上半年疫情趨於穩定,政府將考慮從7月份開始施行新的保持社交距離防疫級別。

圖為人們在韓國京畿道華城市一新冠檢測點等待檢測。(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人民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4日消息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74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30380例。其中,本土感染病例729名,約佔當日確診總人數的97.6%,境外輸入病例18例。這是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2日超過700例。

截至5月13日,韓國新冠疫苗接種人數已突破371萬人,約佔總人口的7.16%。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