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報道,泰國懲教署12日對外公布,泰國中央女子監獄內有1040名犯人感染新冠肺炎,曼谷特別監獄內則發現有1795名犯人確診,這2座監獄目前共有2835例確診病例。

據稱,中央女子監獄現有4500多名犯人,曼谷特別監獄則有3200多名犯人。懲教署表示,目前所有確診患者均已入住方艙醫院,由醫護人員看護治療。相關監獄也已加強防疫措施。

泰國自4月初開始暴發的第三波疫情愈演愈烈,確診人數和死亡病例不斷升高。泰國政府期望通過接種新冠疫苗實現群體免疫,目前正在加緊現有疫苗接種,並表示6月開始將會陸續接收大批量疫苗,展開大規模接種工作。

曼谷市政府將在全市開設25個院外疫苗接種點,預計每個接種點每天可為1000至3000人接種疫苗。(新華社)

5月12日,曼谷首個醫院外接種點——拉拋尚泰廣場開啟了首日疫苗接種工作。該接種點交通方便,主要為附近區域民眾服務,有關醫院派出醫護人員為民眾接種。

當天,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兼衞生部長阿努廷、曼谷市市長阿薩雲等一同視察了該疫苗接種點。巴育表示,泰國政府已將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作為國家議程的一部分,使其成為泰國目前的首要任務。他強調,讓每個人都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和由此引發的經濟危機的唯一途徑。

據介紹,曼谷市政府將在全市開設25個院外疫苗接種點,預計每個接種點每天可為1000至3000人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