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安法去年6月30日實施後,「支聯會」及其合作組織依然進行涉嫌違反國安法的行為。組織「民眾聯席」今日(30日)派出代表,到警察總部作出正式舉報,揭露「支聯會」不僅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還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希望香港政府執法與司法部門,盡快對「支聯會」等組織採取法律行動,阻止他們進一步危害香港的國家安全。

「民眾聯席」指出,「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多次在報章中表示堅持「支聯會的五大綱領」。「支聯會」更將口號化為行動。支聯會屬下的「六四紀念館」在2021年2月20日至4月16日期間,舉辦主題展覽,當中展出「港獨」標語如「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等、美化和歌頌衝擊立法會的暴徒,甚至詳細講述2019-20年香港暴動的戰略與方法,並鼓勵民眾「持續抗爭」。

李卓人因前年8月18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準集結,被判囚12個月。(中新社資料圖片)

教協作為全香港最大的教師工會組織,更公然為「支聯會」企圖顛覆國家政權的活動提供宣傳和籌款活動。此等行為涉嫌協助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職工盟還在2021年4月期間舉行多場內部放映會,播放包括《理大圍城》、《佔領立法會》、《中大保衛戰》等電影;並於2021年4月3日在Facebook上作公開宣傳活動。

「民眾聯席」指出,在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方面,「支聯會」在香港國安法落實之後的第二日,即美國東岸時間2020年7月1日上午9時30分,李卓人以職工盟秘書長、「支聯會」主席的身份,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該會是為了審議《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 2020》),其長名是:對涉嫌削弱中國對香港的某些義務的外國人實施制裁。聽證會上,李卓人造謠香港國安法違反人權,並請求外國組織和人員繼續支持他們的抗爭活動。同日,美國國會通過《香港自治法》。2020年7月14日,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法案,並根據該法案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分官員實施制裁。

因應上述「支聯會」、教協、職工盟等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行為,「民眾聯席」要求香港政府執法部門及律政司長,根據香港國安法展開立案偵查、逮捕、檢控等訴訟程序;且立即停止「支聯會」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活動運作,並要求有關組織移除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信息;要求滙豐銀行和恒生銀行與維護國家安全部門等執法機構合作,提供「支聯會」、教協、職工盟的銀行記錄作調查之用;取消職工盟的社團註冊;若「支聯會」和教協被裁定違反香港國安法,應責令暫停運作或者吊銷其執照或者營業許可證。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