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25日宣布,新德里目前正在實施的「封城」措施將延長一周,至5月3日凌晨5時。

在印度新德里,一名售票員坐在沒有乘客的公交車裏。(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凱傑里瓦爾在視頻記者會上表示,新冠病毒在新德里持續肆虐,因此有必要延長封鎖,繼續與疫情做鬥爭。他說,過去一周,新德里的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高達36%至37%,不過25日已下降至29%。

凱傑里瓦爾說,醫用氧氣短缺仍然是困擾首都醫院的一個問題,政府正在努力協調解決。他說,新德里市政府已經啟動一個氧氣製造商、供應商和醫院都可共享的網絡平台,以更好地評估氧氣供需情況。

由於疫情不斷惡化, 印度多地醫療資源告急,並收緊疫情防控措施。此前凱傑里瓦爾19日宣布,自當天22時起至26日5時新德里全城實施封鎖,但居民基本生活服務不受影響。

印度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近期連創新高。印度衞生部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較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49691例,已連續4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萬例,累計確診16960172例;新增死亡2767例,累計死亡192311例。新德里是印度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