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中國航展珠海執委會23日宣布,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簡稱「中國航展」)將於今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截至目前,已有來自俄羅斯、法國、美國等國家的300多家企業代表確定參展;將邀請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等中外飛行表演隊,還將爭取邀請參加國慶70周年閱兵儀式上的最新機型亮相本屆航展。

中國航展珠海執委會23日宣布,第十三屆中國航展將於今年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舉行。(方俊明攝)

一批國際知名航空航天企業確定參展

中國航展珠海執委會透露,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推進中,本屆航展內容將更豐富、亮點將更精彩。迄今已有來自俄羅斯、法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墨西哥等國家的300多家企業代表確定參展,本屆航展室內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已銷售預定面積80%,室外展示面積將達36萬平方米。

除國內航空航天、兵器、電子等大型企業參展外,波音、巴航工業、GE航空、霍尼韋爾、美捷特、派克宇航、伊頓上飛、昂際航電等國際知名航空航天企業已確定參展。

上屆中國航展展示的雲影無人機。(資料圖片)

參加國慶70周年閱兵最新機型爭取亮相

在飛行表演方面,將邀請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中國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國外軍方飛行表演隊也在積極協調中。還將爭取邀請參加國慶70周年閱兵儀式上的最新機型亮相本屆航展。而本屆航展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也進行重新規劃建設,全面展示參演設備的優越性能。

本屆航展還將推出「雲航展」,線上360度全方位展示航展,通過網絡隨時進入會議論壇現場,實時觀看飛行表演和地面裝備動態演示,預計線上線下會議論壇活動將達200餘場。

作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中國航展在去年10月宣布,因新冠疫情全球蔓延趨勢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基於對境內外參展嘉賓的身體健康、安全出行以及對展會專業品質等各方面因素的充分考慮,原定於去年11月10日至15日舉辦的第十三屆中國航展延期舉辦。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