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止,防疫措施仍繼續生效,現時市民進入食肆,必須掃描「安心出行」程式或登記個人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比較「安心出行」與社交平台,前者所需存取資料權限相比一般社交平台連四分之一也沒有。她指,從保障個人資料角度看,使用「安心出行」將資料儲存在自己的手機裏,總好過「寫紙仔」將資料每天交給不同處所的經營者。

鍾麗玲今日(20日)發表題為《世上真的有免費午餐?》文章,指出根據公署去年進行的意見調查,98%受訪者有安裝即時通訊軟件,個人資料在用戶註冊帳戶時或在平台進行活動時已被「貨幣化」,常被服務提供者分享予其他人士用作不同目的,包括發送針對性廣告。用戶如過度分享資訊,很容易不知不覺地披露了超乎預期的個人資料。因此每當私隱政策或服務條款有更改時,用戶應清楚了解箇中詳情。

現時市民進入食肆,必須掃描「安心出行」程式或登記個人資料。(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