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國務院官網消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表示,針對日本政府宣布將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水排放入海的決定,美方認為日方的措施「似乎符合全球公認的核安全標準」,將繼續與日方溝通。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聲明稱,美國已經知悉,日本政府研究評估了與目前儲存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現場的處理水管理有關的幾種選擇。「在這一獨特和具有挑戰性的情況下,日本方面權衡了各種選擇和影響,對其決定保持對外透明。」

聲明指出,日方「似乎已經採取了一個符合全球公認的核安全標準的做法。我們期待日本政府在監測上述方法的有效性時,繼續進行對外協調和溝通。」

日本政府13日召開相關閣僚會議,正式決定將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水排放入海。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稱,具體而言,日本政府要求經營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以2年後排放核廢水為目標,設置所需設備、進行相關準備。

近來,日本國內外強烈反對將核廢水傾倒入海。12日中午,約百名日本普通民眾在首相官邸前集會,反對向大海排放核廢水。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