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原子能組織前日表示納坦茲核設施受到「恐怖主義」行為攻擊後,當局昨日證實,納坦茲核設施前日發生的故障是由「小型爆炸」造成,已迅速修復。外長扎里夫指責以色列應對事件負責,並稱將會報復以色列。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沒有回應指控,僅稱伊朗未有放棄研發核武的野心,以色列將不會容許德黑蘭研發成功。

扎里夫昨日在伊朗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說,事件是以色列對伊朗爭取解除不公正制裁努力的報復行動,伊朗不會允許以色列的意圖得逞,將會對以色列進行報復。對於伊朗國內有輿論認為伊朗應退出在維也納舉行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會談,扎里夫則呼籲伊朗各界不要落入「以色列設計的陷阱」。

扎里夫更表示,在納坦茲核設施故障中受損的是第一代離心機,將被更換為更先進的設備。

以色列媒體則報道,以色列安全部門向納坦茲核設施發動網絡攻擊。《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和以色列情報官員稱,以色列涉及今次襲擊,指一場「大型爆炸」完全摧毀核設施的電力系統。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