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淑明與李健達發布新歌,陳敏之(右)專誠來撐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嚴淑明與李健達昨日為合唱的新歌《失去後才懂》舉行發布會,獲好友陳敏之撐場支持。

嚴淑明跟李健達相識20多年,她第一首歌已是對方任監製,今次第二度合作,是從一餐飯閒聊所促成,算是彼此友誼的見證。嚴淑明笑指李健達錄歌時要求很高,聽聞他監製許美靜及許茹芸的歌,一句歌詞要錄上5日時間,幸好今次整首歌只錄了3日。李健達則大讚嚴淑明聲線響亮,唱慣雲妮侯斯頓的歌,但合唱起來把聲就似鬧人般,而他的歌曲講求感性和感覺,故也需要去磨合:「可能我給當年《阿郎的故事》的片尾曲《也許不易》的壓力壓到現在!」

陳敏之坦言是嚴淑明的閨蜜,因此好友出新歌也特意來支持。從前是歌手出身兼是小室哲哉徒弟的敏之,直言仍有歌癮,希望有機會能唱劇集主題曲,像之前也為劇集《My盛Lady》唱過插曲,還拿過一些獎項,她說:「我本身很喜歡唱歌,如果能為自己的作品唱主題曲,的確會特別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