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意大利西西里大區約80%的民眾因不信任阿斯利康疫苗而拒絕接種。

意大利西西里大區主席尼羅·穆蘇梅奇早前表示,當地平均每100人就有80人拒絕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強調對疫苗的擔憂是正常,但希望民眾相信專家所言,「不接種疫苗比接種疫苗更危險」。

現時多個國家已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路透社資料圖片)

意大利高級衞生委員會主席洛卡特里當地時間11日表示,儘管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但若發現大量民眾拒絕接種,將重新考慮。

歐洲藥品管理局上星期宣布,在對86宗出現血栓問題的個案進行研究後,發現其中有18宗死亡,認為出現血栓並伴隨低血小板應被列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見副作用。阿斯利康回應指,血栓事件是「極為罕見的」,將與監管機構積極合作及對產品信息進行改善。

現時多個國家已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德國、荷蘭、菲律賓、葡萄牙和西班牙暫停對60歲以下的人接種該疫苗,法國和加拿大則建議年輕人使用替代疫苗。韓國今日(12日)重啟阿斯利康疫苗接種計劃,但就不會為30歲以下人士接種。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