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綫全新節目《開心大綜藝》現場直播,為觀眾帶來歡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梁靜儀)曾志偉、王祖藍重返無綫銳意改革綜藝、音樂節目,其行動及創作的節目引發行內外關注,日前公布9大節目陸續推出。昨晚重點出擊的節目《開心大綜藝》正式與觀眾見面,上演爆笑趣事、玩遊戲、歌舞表演並有現場抽獎。以政府「疫情記者會」為藍本,變為玩TVB新聞,而阮兆祥扮「張竹笙」醫生、陸永扮「圓教授」,王祖藍特別反串演「特首」上演趣劇,搞笑出位,引得觀眾笑爆嘴,成功打響頭炮。最後三人還認真地合唱《祝君好》,向醫護人員致敬,真心為抗疫打氣。緊接該節目後為全新模式的《勁歌金曲》,可謂使出雙龍出海搶收視。

無綫全新節目《開心大綜藝》昨晚現場直播,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無綫已恢復有現場觀眾,主要招待非牟利慈善團體,大約有200位。大會事前做足防疫措施,在巴士上已量體溫、掃描安心出行和填寫健康申報表,節目進行時,觀眾座位安排會每兩個隔開坐,亦向每位觀眾提供統一醫療級口罩。節目由林盛斌、C君、陸浩明、森美、方力申、伍詠薇、江美儀、麥美恩及馮盈盈擔任主持,朱晨麗、鄧佩儀與劉佩玥大展舞姿。曾志偉亦有到場支持,節目後曾志偉與無綫董事局主席許濤同眾藝員合照。

志偉號召下要有突破

身為首席創意官王祖藍,昨晚特別為首集《開心大綜藝》反串演出特首,自稱是「無綫特別堆填區行政長官」藍太,扮得神似的他引來全場笑爆。

祖藍受訪時說示:「無辦法啦,第一集,喺副總經理曾志偉號召下,總要有啲突破,不過表演時出咗少少意外,眼鏡同口罩卡住咗,好彩大家冇發現。」他又笑稱自己現在是一個「特首扮」:「因前幾任特首都扮過,今次特首都唔難扮,都冇諗到自己原來都扮得幾似,要多謝幕後人員畀意見,把握甩鞋、飲水、托眼鏡同冷笑等細節,同埋我哋希望節目緊貼時事,以前都比較少,因驚踩界,但今次覺得緊貼脈搏很重要,所以決定講疫情、扮下特首同唔同嘅抗疫人員,陸永和阮兆祥都扮得好像。」問到之後會否繼續為節目助陣?祖藍稱物以罕為貴,但如果呼聲高,也會繼續參與。

對於節目期間播出友台藝人姜濤的相片,可擔心又被指抽水?祖藍笑說:「我哋今次亦有提到MIRROR、ERROR,總之非常歡迎、非常開放。」

方力申玩即興壓力大

至於擔任《開心大綜藝》主持之一的伍詠薇(伍姑娘)和方力申,伍姑娘表示對上一次在TVB做主持已是多年前的《變身男女Chok Chok Chok》,今次還要做直播,有種如夢初醒才懂得驚的感覺,幸有一班主持都經驗十足,雖然有壓力但大家都有默契,會互補不足。

方力申對上一次做主持已是經典節目《美女廚房》,他透露節目中與伍詠薇、林盛斌一組,對稿時志偉要求他們玩即興,他說:「平時要我背稿沒問題,但要玩即興就好驚,自奧運事件後已令我對做直播有陰影,我已經準備一支威士忌來減壓。」

朱晨麗過度操勞雙眼發白

另外,演出藝員有朱晨麗、劉佩玥、鄧佩儀、姜麗文、張秀文、郭子豪、何遠東、鄧智堅等,大玩遊戲《我要爭上位》及《你數我唔到》。朱晨麗、劉佩玥、鄧佩儀負責表演《我要上台慶》,昨早因身體不適而缺席節目拜神的朱晨麗,表示近日因要綵排,前一晚練習完返屋企後,發現自己雙眼發白,看不到東西,可能過度操勞,經過一晚休息後已好了很多。

劉佩玥亦稱不慎扭傷頸,幸好獲兩位拍檔教她拉筋,現已鬆了很多。她又笑說:「為了今次直播節目好緊張,當年選港姐都冇咁緊張。」鄧佩儀就預計入到後台時會個心開始卜卜跳,又笑謂未見過劉佩玥如此緊張。她又說:「我哋三個都好落力綵排,因排舞老師花咗好很多心機喺舞蹈編排上,想做個good show畀大家睇。」

朱晨麗亦稱因練舞練得很辛苦,試過緊張到晚上發夢都有音樂聲。如果外界反應好都想繼續跳,她們又稱最想公司開個跳舞節目給她們,但要睇觀眾反應而決定。

而盧冠廷與劉卓昕就唱出歌曲《一生所愛》,同時電影《總是有愛在隔離》主題曲《如果心裹都是愛》MV首播。當中有張學友、劉德華及李克勤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