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10日通報,香港新增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沒有源頭不明的本地病例。新增的5宗確診病例中,3宗是輸入病例,2宗是與早前病例相關的本地病例。近日屯門友愛邨愛暉樓接連出現確診病例,衞生防護中心向部分住戶發出檢疫令。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近日接連出現確診病例(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近日接連出現確診病例,衞生防護中心9日公布有3宗病例涉及3個09室單位,並已於9日晚向所有樓層的09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10日,中心再發現2宗與愛暉樓第3座有關的初步確診病例,這2宗初步確診病例,是同住於一個32室單位的家人。

鑒於早前一個31室單位曾出現一個確診病例,而調查發現該座09與10室單位及31與32室單位均分別共用污水喉管,經諮詢專家意見後,衞生防護中心決定採取更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會進一步向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所有樓層的10、31及32室單位(即2至26樓)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至今,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出現4宗確診病例和2宗初步確診病例,涉及5個09、31及32室單位,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積極跟進調查病例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過去14天累計新增124宗病例,包括23宗本地病例,其中10宗源頭不明。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