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公布綜藝節目大革新,志偉也想藉是次改革去培訓新一代主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無綫大股東黎瑞剛近日於訪問中指出無綫過去存在不少的問題,迷失了10年,公司亦出現老化之餘,更充斥着「山頭文化」,薛家燕前晚於新城電台主持節目訪問洪天明,她也有留意黎瑞剛的意見,並認同指無綫要進步確實需要改革,需要人才,現在曾志偉回來加強新人訓練,此舉做得非常好,她亦呼籲藝人不分黨派,做好自己的分內事。

對於黎瑞剛所言,家燕姐表示亦有留意有關的訪問內容:「他有些地方也講得好啱,公司係要改革,好似我做節目的音響都要更新一下,好多歌手拿起支咪已經有很不同的感覺,好開心公司知道設備要改進。」

其中黎瑞剛指無綫迷失了10年,家燕姐則沒留意這方面,而阿姐汪明荃亦提及無綫有「山頭主義」,家燕姐說:「阿姐講有她的道理,好多公司都有這樣的問題,只是看問題是否很嚴重,而我們做藝人就不分黨派,只會做好自己的工作。」家燕姐直言藝員拍劇時間長兼很辛苦,希望公司體諒給藝人充裕時間休息,更要注意到人才流失的問題,她舉例指無綫一年拍很多劇集,是很需要人才和好劇本。談及阿姐又提出無綫欠缺新面孔,家燕姐答謂:「曾志偉回來加強新人訓練,培養多些人才做得很好,無綫劇我久不久都有睇,是需要留意編排方面,不好每齣劇都是那一些面孔,好開心公司改革,讓多些新人參與。」

洪天明「追孫女」任務推給胞弟

此外,洪天明將返內地拍劇,約逗留三個月,故未能為本月底生日的兒子慶祝,唯有送份大禮物補數,並計劃於暑假由太太帶同兒子們來探他班。對於父親洪金寶開到口說想抱孫女,洪天明笑說:「老婆去年都話想追個女,但今年已說自己年紀大,又不想生了,都是順其自然,追孫女的責任就交予我兩個弟弟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