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5日晚,美國總統拜登解僱了前總統特朗普任命的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總法律顧問古斯塔夫森。

據美國媒體6日報道,古斯塔夫森「有禮貌地」拒絕了白宮要她辭職的要求。據悉,她曾在5日上午寫給拜登的信中明確拒絕白宮的辭職要求,表示自己只完成了4年任期中的一半,希望完成剩餘任期內的工作。不過隨後未夠3小時,白宮總統人事辦公室副主任拉加萬通過電子郵件通知古斯塔夫森,將於5日下午5時前「終止」僱傭合約。

拜登解僱前總統特朗普任命的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總法律顧問古斯塔夫森。(美聯社資料圖片)

古斯塔夫森的任期原定於2023年結束,是美國第一位擔任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總法律顧問的女性。

在此之前,在1月20日拒絕主動辭職後,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的法律總顧問彼得‧羅伯(Peter Robb)也被拜登解僱。羅伯也是特朗普任命的一位官員。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