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疾控中心的專家董小平今日(7日)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指,在疫情控制上,香港本身社會動員能力不及內地,措施難以模仿內地一樣嚴格,但他提醒,防控措施在最基層做得愈到位,控疫就更有效果,愈有機會「清零」。

香港昨日新增8宗確診,包括4宗輸入個案,4宗本地個案中,2宗源頭不明。圖為中環於食肆內用餐的市民。(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去年爆發第四波疫情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年底曾經率領政府專家及官員,到深圳與國家衞健委專家,舉行疫情專題交流會議,董小平是當時參與交流的專家之一。董小平指出,因香港的制度同內地不同,在防疫手段方面無法單純模仿內地做得同樣嚴格,難以評論香港的防疫表現。

董小平表示,內地有「居委會」等基層組織,社會動員能力強,但香港的情況不一樣,認為基層社會架構決定了防疫措施能否嚴格執,但他提醒,防控措施在基層做得愈到位,控疫就更有效果,愈有機會「清零」。

責任編輯: 梁存希